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警校联动!巴中巴州区曾口中学“校园管制刀具排查”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唐宇 | 时间: 2020-11-0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5日讯(唐宇)为切实维护学校良好的治安秩序,防止校园人身伤害案件的发生,保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11月4日,巴中市巴州区曾口中学联合巴州区曾口镇派出所开展了校园管制刀具收缴活动。

本次活动,对该校所有班级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收缴,检查人员对学生的书包、课桌、教室的角落以及寝室进行了检查和搜查,发现有学生携带小刀、木棍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检查人员收缴后立即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学生意识到携带管制刀具的危害性,学校也将针对此项活动召开专题法制讲座。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净化了校园环境,稳定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同时也使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安全知识教育。学校今后将不定期的对学生进行检查,使此项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