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展教育成果,促阳光体育”乐山夹江县促进素质教育全面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佳 | 时间: 2020-10-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30日讯(宋佳)10月29日,乐山市夹江县2020年中小学生秋季运动会在夹江一中举行,夹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商咏梅,县文体旅游局局长王海燕,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界等班子成员和全县各中小学生等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县教育局分管教育教学干部张学勤主持。

blob.png

开幕式上,学生代表组成的仪仗队、鼓号队英姿飒爽,步履铿锵,各代表队队员精神百倍,口号响亮,充分展示了夹江县中小学生健康的体育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李界指出,此次运动会将全面展示全县在教育、体育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发现和选拔体育后备人才有着重要作用,运动会的举办将有力推动夹江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希望所有参赛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都要严格遵守比赛纪律,发扬拼搏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期间,云吟职中的学生带来扇子舞《霸王别姬》,展示其勇敢、坚持、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喊出了决不向困难低头的铮铮誓言;夹江一小带来的韵律操《你笑起来真好看》;英才学子踏着矫健的步伐,道出心中所向:“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blob.png

此次运动会以“少年强,则国强”为主题,共设3个组别,运动会共设置跑、跳、投等15个项目,来自全县36所学校派出40支代表队,共计55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运动会的举办将全面推进夹江素质教育,提升教育综合水平,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夹江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事业快速发展。

据悉,近年来,夹江县大力实施“阳光体育”、“体质健康项目检测和抽测”、“各级各类体育特色学校创建”等项目活动,学生体质不断增强。夹江县成功创建“阳光体育示范校”省级2所,市级7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6所;大力推进传统体育进校园,成功举办中小学生足球联赛、中小学生武术健身操比赛等20余次;今年10月2日至4日,“传承文化,武动校园”第三届四川省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成都市龙泉中学举行,来自夹江县漹城三小的11名武术运动员参赛,并获得2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小学组团体总分二等奖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