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系列团体标准发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20-10-30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10月30日讯(记者 徐虹)今天,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北京发布《中小学生赴境外研学旅行实施规范》《中小学生赴境外研学旅行服务机构规范》《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施规范》《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服务规范》等四项团体标准,并启动“中小学生赴境外研学旅行机构教育服务认证”和“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教育服务认证”项目。来自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小学校、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教育机构和行业企业的200名代表现场见证标准发布。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在致辞中指出,自2016年教育部等11部门出台《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以来,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明确研学旅行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根本目的,规范和引导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是国家标准委员会批准的团体标准试点单位、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服务认证机构,组织专家研发了面向国际和国内的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系列团体标准,并推出研学旅行教育服务认证项目,进一步规范引领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刘占文表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要加强政府部门、中小学校、教育机构、营地、旅行社、景区、社会实践机构间的协调与合作,重点研发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旅行活动。

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周宝英表示,系列标准的发布对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英爱孚文化交流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成都当代少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北青教育传媒有限公司、山东泰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成为首批认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