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观察、体验、成长 成都武侯十二幼带领孩子探索自然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9日讯(刘杨)种植园是幼儿园活动开展的重要场所之一,蕴含着许多孩子们感兴趣的事物。近日,成都市武侯区第十二幼儿园太阳花班的孩子们走进了种植园,开始了紫苏的“探索之旅”。

blob.png

活动中,孩子们近距离观察紫苏的叶片、颜色,伸手触摸叶面、枝干,丈量高度,闻紫苏的味道,全方位地了解了紫苏的特点。“紫苏可以用来治感冒,它是一种中药材。”“可以用来做香包驱蚊!”“吃虾和螃蟹的时候加上紫苏会很好吃哟!”通过与家长一起查阅资料,孩子们对紫苏的功效、用途更加清晰。小朋友们摘下新鲜的紫苏叶带回家,请家长帮忙做成美食,品尝到了紫苏的味道。此外,孩子们还用紫苏制作了拓印画、染料等。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种植园紫苏探索活动,孩子们学会了仔细观察、开动脑筋,在补充各学科知识的同时,好奇心、想象力、自主性、创造性、合作能力、探究能力也得到保护与激发,对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