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峨眉山峨山小学:“体验种植乐趣 ,探究中药奥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0-10-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9日讯(张英)近日,峨眉山市峨山小学校科创组学生利用兴趣班活动时间走进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开展了“体验种植乐趣,探究中药奥秘”创建中药材种植实践活动。

blob.png

活动前,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中药材科研所所长赵磊规划好种植区域,分年级分班划定区域,并带领孩子们领取锄头、铲子、手套等劳动工具,讲授劳动工具的使用方法,亲自示范怎样锄地松土;李应军教授精挑细选,确定了适合秋冬季种植的白芨、丹参、黄精、百部、牡丹、芍药、姜黄、天冬八种中药材,还为孩子们细心讲解了这几种中药材的辨识及功效与种植方法。活动中,孩子们迅速分工,各就各位,锄地、选种、捡拾、挖黄精等。期间,孩子们牢记着赵磊和李应军的嘱咐,在他们的指导下精心地栽种药材。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种植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了劳动的意义,培养了孩子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更成功激发起孩子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养成在日常生活中学中医药、用中医药、讲究卫生的好习惯,有力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