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东坡娴婆小学引导学生增强自救意识,预防身体侵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忠文 | 时间: 2020-10-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9日讯(王忠文)10月28日,眉山市东坡区娴婆小学迎来了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三位检察官唐素华、贺玺、马莉,作为学校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唐素华给学校四至六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法治课——未成年人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预防性侵害。

blob.png

唐素华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与学生互动,通过“身体哪里不能碰”、“我指你说”、“读预防性侵小口诀”、“观防性侵动画片”等游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性侵专题教育课,指引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认识什么是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怎么办,被性侵害后该做什么,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引导同学们勇敢地拒绝不正当的身体触碰,并通过统计分析近几年发生的性侵未成年人的案例数据,告诉同学未成年人性侵害其实并不遥远,可能就发生在身边,要提高防范和自护、自救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治讲座活动,让大家了解了自己的隐私部位,懂得了当面对别人对自己的不法侵害时,要勇敢地说“不”,并告知大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