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校区开设放心班 做好教育民生工程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秀明 | 时间: 2020-10-29 | 责编: 曾瑞鑫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讯 “虽然妈妈中午没时间接我回家吃饭,但是我中午在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吃饭、休息、学习,中午的放心餐饭菜也很可口,我现在都不挑食了!”中午吃完放心餐,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校区的丹丹同学在放心班一边写作业一边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致力于办家长们满意的好学校,做好教育民生工程,积极贯彻政府部门的民生举措,努力给每一位孩子提供优良的学习资源和环境。

为了解决学校外来务工家长无法及时接送孩子放学的难题,该校开设有午间放心班和下午“三点半”放心班,给那些家长不能按时接送的孩子们也有了可以安心吃饭、放心写作业的地方。

“下午的放心班里还有书法和足球训练等课程,我还因此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我现在越来越喜欢踢球啦!”该校二三班的小科同学还在放心班里找到了自己的兴趣。该校足球社团罗老师说:“虽然牺牲了自己的一点时间,但是能给孩子们一点教导,让她们在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生活,我觉得太值了!”

从建校开始,该校就专门针对这些家庭成立困难学生档案,时刻关心这些孩子的成长。

“学校是每个孩子的学校,我们很幸运能在学校这个平台上,给更多孩子以更多的关爱。努力让每个孩子接受优质公平的教育,是我们办学的目标,给每个孩子生生不息的力量是我们一直坚守的教育理念。”该校校长金红表示。(张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