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培养四有好教师 成都航院助新教师“站稳讲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10-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8日讯(钟传亮)10月26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举行了2020年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开班典礼。学校副校长熊熙出席开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及41位参培新教师参加典礼。

blob.png

典礼上,熊熙激励大家在国家职业教育与学校发展的最好时机,要充分认识高职教育的重要社会价值和教师职业的光荣使命,通过参与教学能力培训及其他各类培训学习,掌握高超的教育教学技能,在广阔平台上,按照新时代新要求,成为四有好老师。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洪德慧强调了教学能力培训的重要意义。她指出,该培训是川师岗培的进一步深入,注重职业教育教学特点,有助于教师更快掌握职业教育的方式方法,更好站稳讲台。她强调,作为教师,要把师德师风放在首位,在后续课程中将帮助教师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付涛重点介绍了培训的目的、组织管理、培训内容、培训要求和培训考核。他表示,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是学校为教师设计的分层分类培训体系里的第一项培训,期望新教师尽快熟悉高职教育教学过程,认识教学基本规律,学习应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掌握高职教育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成为德技双馨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