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快乐的茶精灵” 天府新区煎茶幼儿园在首届校歌创作中获佳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8日讯(刘杨)近日,成都天府新区煎茶幼儿园师生一行30人赴新都新川外国语学院,参加了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教科院和成都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20“天府教育杯”四川首届校歌创作暨展播比赛,并赢得大赛银奖。

blob.png

“本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挑战和考验,也是一次锻炼和展示。为了准确表达我园‘戏·茶’文化理念所蕴含的教育理想和教育追求,我们在原创歌词的基础上,数次对曲谱进行修改和调整,最终于9月底正式录制前完成了园歌‘快乐的茶精灵’2.0版创作。”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10余天的紧张练习,这台歌舞融合、师幼合作的表演,以优质高效的状态呈现在所有人眼前。在没有彩排的情况下,22位师生演员以稳定的发挥博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获得了大赛银奖。

“‘用爱涂抹儿童生命的底色’是煎幼人不变的教育追求,我们将其写进园歌,并在未来的教育之路上,继续用行动去践行这样的诺言。”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入推进幼儿园教育综合改革的征途上,将不断为每一位煎幼“茶妈妈”提供更多可持续发展的舞台,并支持她们投入全身心,助力每一个快乐的煎幼“茶精灵”成为聪慧、谦和、雅致、有创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