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激发爱国热情”乐山牟子学校引导学生做“时代新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勤义 | 时间: 2020-10-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7日讯(郭勤义)弘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近日,乐山市牟子学校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活动。

blob.png

活动中,班主任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抗美援朝的历史,告诫孩子们勿忘历史,并讲述了邱少云、杨育才、黄继光等英雄事迹,让孩子们了解了无数革命前辈和先烈们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同时让英雄活在孩子们心中。期间,孩子们还观看了纪录片《伟大的抗美援朝》,深深地打动了孩子们,并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懂得了现在拥有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奋发向上,努力成才,建设祖国,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