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更新教学理念”眉山洪雅一小拓宽教师教学视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艳 | 时间: 2020-10-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7日讯(张艳)拓宽全体教师教学视野,更新教学理念,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技能,形成各自的教学特色。近日,眉山市洪雅县第一小学以“在学习中进步,在思考中前行”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外出培训教师汇报交流活动。

blob.png

活动中,外出培训的老师们分学科进行了汇报交流。其中,曹雪的《黄山奇石》绘声绘色、娓娓道来,让学生在趣味中获取知识;徐彩霞的《松鼠》激情洋溢、妙语如珠,引领学生体会“文艺性说明文”的艺术魅力;杜子雯的《统筹与优化》思维严谨、环环相扣,结合生活事例,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李健英的《和的奇偶性》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学生探索规律,验证结论,解决问题;付泞瑜的《What are they doing?》生动活泼、妙趣横生,方法灵活多样,设计层次分明。课后,外出培训的老师们分学科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新颖的教学理念,独特的教学思路,有效的教学方法,达到了一人培训,集体受益的目的。此后,老师们还进行了评课,大家在获取新信息、新理念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洪雅一小一直秉承着‘走出去,学回来,传下去’的教研模式,努力让全体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模式与教改前沿接轨。”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汇报交流活动,为外出学习的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全校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大家在学习中进步、在交流中成长、在研讨中提升,“一小人”永远在学习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