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经验“享”起来 成都职院对话人工智能职业教育峰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7日讯(刘杨)近日,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和商汤科技承办的“产业引领 •AI树人”人工智能职业教育峰会圆满落幕。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宋昌元、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副院级调研员杨仕清、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分院院长李亚平以及来自75家单位的职业院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企业领导等130余位嘉宾出席此次峰会。

blob.png

此次会议以“培养AI+X应用型人才,服务大西南新基建”为主题,汇聚高校、企业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校企深度融合的AI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机制和新模式,以推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服务国家新基建战略,提供更加充分的AI人才支撑。

会上,杨仕清介绍了成都职院在人工智能方向以及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共建方面的经验。他强调,学院通过人工智能专业带动其他传统专业转型升级,实现“AI+X”在育人领域取得突破。李亚平作了《AI应用各专业的启示》的主题报告,结合学院建设展现了包括智慧城市、智慧生产、自动驾驶、智慧医疗等AI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