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激发儿童好奇心 天府十二幼带孩子探究“神奇魔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7日讯(刘杨)磁铁对于中班幼儿来说并不陌生,老师贴挂图时经常用到,小猫钓鱼的磁性玩具也有用到。但磁铁能够吸铁的特性会让幼儿觉得磁铁有着神奇的力量,他们对此有着很强好奇心和求知欲。近日,成都天府新区第十二幼儿园中4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探究了磁铁带来的“神奇魔法”!

blob.png

“螃蟹竟然能在黑板上动来动去,可以跳舞,可以翻跟斗,为什么呢?”“有一块铁不小心掉进了水里,但它说不能用手将它拿出来,那怎么办呢?”“我有好方法,可以用磁铁吸出来!”“快看!那块铁被我吸出来啦!”活动中,孩子们在教室里自主寻找磁铁的好朋友,自由探索教室里能被磁铁吸引的物品,通过尝试,用磁铁到处吸一吸、碰一碰,了解它的“吸铁性”,并明白了“铁和磁铁是好朋友!”

blob.png

“快看!它们吸在一起了!”孩子们拿着磁铁跟好朋友的磁铁吸在一起,他们对磁铁的吸铁性感到非常好奇,并把磁铁拼成了不同的形状。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们在教师的启发引导下,通过自身动手实践活动,发现了磁铁的本领,感受了磁铁的神奇力量,让幼儿探究、观察、发现的主动性得到了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