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爱河、护河” 成都龙泉驿西河小学“小小河长”守护美好家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10-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6日讯(钟传亮)近日,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河长制办公室、龙泉驿区西河镇河长办的指导下,龙泉驿区西河污水处理厂的支持下,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小学校开展小小河长“爱河、护河”交流活动。

blob.png

活动中,绿氧工作人员向小小河长们进行了主题分享、展示了河长的日常工作,介绍了水环境以及河长制的重要性,引导小小河长们树立保护水环境的意识,并带领小小河长们参观了龙泉驿区西河污水处理厂。西河污水处理厂的老师们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污水是如何经过处理后变成清澈的水质,带领小小河长们前往污水处理厂的室内中控室,介绍了工艺流程、设备设施,以及污水处理的整个过程,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并和讲解老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水知识,也更加明白水的重要性,了解污水处理的操作过程、困难程度和成本耗费。”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小小河长们行动起来,向公众宣传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知识,力争让人们意识到从源头上减少污水产生的重要性。每人减少一点污水的产生,才能助力治水一大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小小河长们的共同努力下,天会更蓝,水会更清,城市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