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小学道德与法治部编版教材研讨活动在龙泉三小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10-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6日讯(钟传亮)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小学道德与法治部编版教材研讨活动暨龙泉驿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应知应会学科知识手册学习在龙泉三小开展,全区道德与法治教师参加此次教研活动。活动由龙泉三小教科室主任李年红主持。

blob.png

活动中,何靖老师执教的《吃饭有讲究》一课立足于学校“五子”课程,通过小剧场、你说我猜等方式组织教学,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教会学生饭前洗手、餐桌文明礼仪等生活常识;刘立芬老师执教的《生命最宝贵》一课,在数据和画面的双重感知中,引导学生体会生命的脆弱与珍贵,将安全教育升华为生命教育。

在讲座环节中,任雷老师阐释了生命教育如何全方位地在“三力课堂”中落实与践行,并提出生命教育助推“五育并举”理念和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深度融合;李福全老师在《生命至上,从我做起》的讲座中提出,生命教育应从课堂教学延展到个人生活,从个体生命安全实践的方式推动生命安全主题在个体意识中落地生根。龙泉教科院谭红老师对各位老师的课程进行了精彩点评,刘惠香老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应知应会手册》,针对本学科核心素养的概括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龙泉三小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教研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既有理论的引领,又有针对教学实际的发言,让参会教师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