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峨眉山桂花桥镇小丰富学生生活实践体验,培养劳动精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0-10-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6日讯(张英)10月23日,峨眉山市桂花桥镇小学校举行学校劳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开展蔬菜种植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桂花桥镇农业技术指导站和棬鱼村蔬菜育种农户的大力支持。

blob.png

揭牌仪式上,学校校长刘成章发表致辞,希望“桂花学子”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开展的一系列种植体验活动,以活动促成长,以活动促发展,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期间,桂花桥镇农业技术指导站农技员谢俊华和棬鱼村专业菜农杨勇祥分别介绍了种植的方法与管理及种植经验;刘成章和副校长何玉容亲自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六年级1班学生代表赵博林表示,同学们将会在劳动实践中发扬团队精神、互相帮助,认真学习、认真劳动,严守劳动纪律,时刻注意劳动安全,在劳动中快乐成长。此后,全体人员移步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刘成章和谢俊华共同为“桂花桥镇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揭牌。

蔬菜种植活动中,菜农杨勇祥在田间一边示范,一边详细给同学们讲解了松土、窝距、压苗、施肥的方法及注意事项。期间,在老师、杨勇祥和学生家长梁春娥的指导下,同学们挖坑、撒种、压苗越来越得心应手。此次种植,同学们遵循多样性、层次性及收获阶梯性原则,种下了有机花菜、西蓝花、棒棒青等十多个品种。据介绍,为建设好劳动实践基地种植园,学校课题组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取园名、做园牌、规划设计、拔草、翻地、选种等。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对学校自主开发的校本劳动实践教材《劳动美——我的种植园我做主》的评估,也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实践体验,提高同学们的劳动技能和实践水平,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学校的地域特征,从铁路、作坊、社区等入手,进一步扩大劳动实践途径,让“真正的劳动”在桂花桥镇小学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