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政协副主席走进成都航院交流考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10-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3日讯(钟传亮)10月21日,成都市政协“助推我市航空制造业发展”重点课题调研组领导一行走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指导工作。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学校党委书记杨建国、副校长刘建超等出席调研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刘建超主持。

blob.png

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实训基地。杨建国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果和“服务航空、服务国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办学定位,并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此次调研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希望调研组为学校把脉,助力学校更高层次发展。刘建超从学校的基本情况、特色优势、未来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对学校的航空专业设置、产教平台搭建、师资力量建设、仪器设备配置等进行了介绍,对学校合作建设新都区航空产教园区的整体规划进行了说明。

徐玖平充分肯定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果,赞同学校继续聚焦航空类专业建设。他强调,航空制造业作为四川省和成都市的支柱产业,势必构建航空制造、维修、人才培养在内的产业链和生态圈,就要打造制造业人才培养基地,需要政府、院校、企业共同努力,相互支持。他希望,学校要不断强化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为成都建造顶级航空产业链贡献更多力量。调研组其他成员就关心的问题向学校进行了询问,并提供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