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全国生态校园建设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0-23 | 责编: 徐虹

2020年10月22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后勤管理分会、中小学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北京零道营地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爱家物联(福建)环保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全国生态校园建设高峰论坛”在重庆市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北京市高教学会会长、北京市教委原主任线联平,重庆市教育局装备管理中心主任陈瑜,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子玉,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主任李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兴植主持。来自北京、河北、天津、湖南、辽宁、四川等12个省市的教育装备部门的领导、县市教育装备站主任、中小学校长、教育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致辞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致辞

北京市高教学会会长、北京市教委原主任线联平作论坛主旨报告

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子玉宣读《生态校园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举行了公益捐赠仪式,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为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辽宁东渔商贸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颁发了爱心企业荣誉牌匾,为表示对生态校园建设工作的支持,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捐款现金20万元、保险产品120万元,辽宁东渔商贸有限公司捐款现金20万元,所有捐赠均用于生态校园公益项目,其余爱心企业捐赠物资陆续接收中。

爱心企业代表 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爱心企业代表 辽宁东渔商贸有限公司

本次论坛共有6家企业及单位进行了全国生态校园建设经验交流、成果展示和优秀案例分享,其中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和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联合运营的“生态文明校园”系统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将面向全国中小学校开展生态环境教育,推广环保公益活动。

会议现场

生态校园实验学校授牌仪式

生态幼儿园实验园授牌仪式

论坛邀请了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主任王克、北京教育装备中心主任柴旭津、河南教育装备中心主任王德如、河北肃宁育英学校校长刘书谦、中教学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卓秋霜、海尔家用空调生态圈总经理冯泽磊等嘉宾围绕“新时代,生态校园发展建设新路径”主题展开圆桌会议话题讨论。

圆桌论坛《新时代,生态校园发展建设新路径》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校园建设是未来教育发展的重要环节,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