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国际教育 >

希伯来大学中文云课堂正式上线,诺贝尔奖得主分享成长心得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0-23 | 责编: 徐虹

近日,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在线创新中心正式推出希伯来大学云课堂中文系列课程,在最新一期课程中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阿龙·切哈诺沃教授将与中国学员分享犹太教育的精髓以及他对家庭教育与成长的思考和对疫情后世界的看法。

由阿尔伯特·爱因斯坦、西格蒙德·弗洛伊德教授以及其他著名犹太学者共同创立的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是世界顶尖学术科研机构,传承了创始人们的创新精神和追求卓越的传统,将学术理论应用到实际创新和创业中,为全球输送了众多杰出学者和企业家。截止目前,有8位希伯来大学教授和校友获得诺贝尔奖。

希伯来大学将自身定位为把以色列创新教育与中国人民联系起来的最重要纽带。在过去的6年里,希伯来大学已接待了上万名学员从中国的顶尖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和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公司(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来到以色列,了解以色列的创新成果。在希伯来大学接受培训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声望的学术项目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希伯来大学在线创新中心成立于2020年3月,因新冠疫情,全球教育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希伯来大学在线创新中心为中国学员搭建了一个更为便捷的学习平台——希伯来大学云课堂(中文),微信搜索“希伯来大学云课堂”或“希大在线创新”即可进入云课堂。其涵盖了众多在线创新项目,包括诺贝尔奖教授精品课、为政府、企业和院校定制直播课程、在线参观知名以色列公司和实验室、为中国大中专院校提供选修课、中以创新项目合作等。云课堂突破了时间和地点的限制,让中国学员能够随时随地了解以色列的创业创新和犹太教育等主题相关的内容。

诺贝尔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教授将会为在线课程开场。不同于正式的采访和讲座,切哈诺沃教授将带领中国学员走进他的实验室,以开放的方式谈论他的成长经历、教育对他的影响,并为中国学生、家长、企业家和科研人员提出一些重要建议。此外,切哈诺沃教授还将分享他对疫情后的世界的独特观察和看法。

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 阿龙·切哈诺沃教授

希伯来大学创新及创业中心总监以泰表示:“加入希伯来大学在线创新项目,能够获得对可持续成功管理至关重要的实用工具和技能,可以向希伯来大学的顶级教授们学习,接触到最具创新精神的以色列企业家。期待大家的加入!”

关于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是以色列领先的学术和科研机构,跻身世界百强大学之列,共有来自90多个国家的2.5万名学生。1918年,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和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等著名学者创立了希伯来大学。迄今为止,希伯来大学教授和校友共获得8项诺贝尔奖,1项菲尔兹奖和1项阿贝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