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市中区凌云幼儿园:“小手拉大手,交通文明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琴 | 时间: 2020-10-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1日讯(杨琴)让幼儿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确保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安全幸福的生活,是老师们的共同期盼。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凌云幼儿园开展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主题课程。

blob.png

幼儿园结合幼儿们的年龄特点,分别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主题课程。其中,小班的幼儿们通过安全儿歌、交通视频、《红灯绿灯变变变》的游戏活动,学习了一些交通的标识、斑马线、红绿灯等相关交通知识,让幼儿们从小懂得交通规则,把安全意识、生存意识放心中;中班的老师们精心设计出了“红绿灯”“马路上的安全”等多个交通安全小游戏,让幼儿在角色扮演中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观看科普动画片,对“礼让斑马线”有了直观的认识,亲手绘画了“礼让斑马线”,深入地为幼儿们讲解了如何安全步行、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自我防范等内容;大班的老师们让幼儿从音乐儿歌里感受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养成良好交通安全行为习惯,维护自身交通安全,并通过“交通标志我会画”的主题活动,认识各种交通安全标志的基本特征,还自己动手设计了各种交通标志和交通信号灯,理解了交通标志在道路上的意义,提高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

“守交通规则,树文明新风,小手拉大手,让大家向不文明交通行为说‘NO’,争做凌幼小小文明者。”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大家一起以交规为准则、以信念为力量、以文明为风尚,携手创造文明乐山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