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展示中提升,成都磨子桥小学分校助青年教师收获成果花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0-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1日讯(宋得恩)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学的主力军,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以赛促教,帮助青年教师在业务上快速提升。近日,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分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教师课堂风采竞赛,学校校长陈世连,副校长李素英、李沛伦、王建国纷纷到场观摩。

blob.png

新竹起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据悉,“磨小”分校每学年都会举行师徒结对活动,上期开展师父展示课竞赛,下期开展徒弟谢师课竞赛,早已形成“磨分”传统。正式授课前,各教研组在组内进行了集体备课。深入解读教材,分析学情,制定适合的教学目标,确定教学重难点,以及达成教学目标的评价设计,突破教学重难点的方法等,每一个环节的设计,各科老师们都在一起细心打磨,严谨研讨。此次竞赛分为语文组、数学组及科任组,老师们全情投入,积极准备,在个人初备、团队磨课、师父点拨的基础上,通过语文、数学、美术、音乐、科学、体育等学科课程分别呈现了12堂精彩纷呈的课例。

blob.png

听课之后,各教研组进行了及时的教研活动——授课教师进行说课,听课教师为每一位授课教师进行评课,并填写课堂教学评价表。会上大家积极发言,针对教学环节的有效性或某个知识点提出独到的见解。青年教师大胆创新,有经验的教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新教师应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注重课堂细节,把握教学质量。希望老师们增强课程意识、目标意识、合作意识和成果意识。在这样的团队合作中,让教学中的思考真正发生,让课堂的学习真实发生。”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为“磨分”全体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平台,又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的个性风采,同时也是对其专业成长的有力促进。希望每一位青年教师都播下一颗求真、进取的种子,在教育的原野上躬身耕种,待来年收获更美的成果花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