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成都大邑三岔小学赴松潘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0-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1日讯(宋得恩)根据《大邑县教育局对口帮扶松潘县工作方案》,近日,成都市大邑县三岔小学校长胡铜带领相关人员,远赴松潘县毛尔盖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为期两天的结对帮扶活动。

blob.png

胡铜一行在毛尔盖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泽让当周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领略了少数民族地区学校的特色文化。泽让当周介绍了毛尔盖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教学工作等方面与三岔小学进行深入交流。期间,两校签订了《大邑县三岔小学与松潘县毛尔盖九年一贯制学校教育帮扶友好学校协议书》,胡铜表达了对毛尔盖学校的美好祝福,并表示,将竭尽所能地开展好结对帮扶活动,促进两校更快更好地发展,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同时,三岔小学老师林爽为藏族聚居区孩子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baby shark》,孩子们跟着音乐节奏,与老师一同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帅静老师结合生活实际,为藏族聚居区孩子带来了美术课《生活日用品的联想》,充分将孩子们的手脑调动起来,一起感受生活美。

三岔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积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倡导教育同盟的大环境下,两校将逐步在结队帮扶、师生联谊、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实现两校教育事业的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