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深化校地教育合作,成都武侯牵手四川师大共话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0日讯(刘杨)10月20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四川师大硕士学位(武侯班)开班仪式在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举行。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成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唐萍,武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金辉,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松林等出席签约仪式。

blob.png

仪式上,武侯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师范大学在五个方面达成协议,将重点在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一是共建校地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合作搭建教育科研信息交流平台,联合申报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共同抓好立项孵化、追踪管理和成果转化,合作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二是共建校地人才交流长效机制,实现双方人员互派互访、互学互聘,四川师范大学在武侯区组建博士工作室,建设教育实践基地,探索“顶岗实习+置换培训”人才培养模式,武侯区推荐优秀干部教师到大学担任客座教师、导师;三是联合举办武侯骨干教师硕士班、博士班,有效提升学历层次、专业能力。目前,已遴选150名骨干教师攻读硕士学位。

blob.png

“近年来,武侯区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以建设‘中西部教育现代化核心区’为目标,以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为牵引,创新推进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持续提升教育质量。”林金辉表示,川师大为武侯区教育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长期以来,双方在教师人才培养、实践平台打造、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开展多方位、多层面的教育合作,提升四川师范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能力,促进武侯教师专业提升,推动武侯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武侯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签约仪式后,汪明义以“对构建大中小幼德育工作一体化的思考”为题,为武侯区各公办中小学教办幼儿园校(园)长、相关民办中小学校长,川师大硕士学位(武侯班)学员讲授了精彩的开班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