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善用时间,克己自律”成都武侯三幼家园联动培养孩子时间观念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0-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0日讯(宋得恩)时间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每个人对时间都有不同的理解和管理方式。近日,成都市武侯区第三幼儿园武侯家长总校专家潘瑞英,为家长们带来主题为《如何提升孩子的时间管理能力》的专题讲座。家长们通过观看直播的形式,云端参加讲座。

blob.png

讲座中,潘瑞英从幼儿大脑发育特点、幼儿对时间概念的感知差异、幼儿容易受情绪影响、做事目标不明确四个方面分析了影响幼儿时间管理能力的主要因素;从幼儿心理发展角度出发,推荐了训练时间管理能力的“四步骤”(PDCA),即plan(计划)、do(执行)、check(检查)、adjust(调整);根据幼儿的年龄发展特点,潘瑞英提出建立时间观念、提高孩子的执行力、提升孩子的成就感、 调整计划等建议。家长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自己获益匪浅,将和孩子一起制定计划,提高行动力和执行力,帮助孩子清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热爱学习、和孩子一同成长的家长,是对孩子最大的鼓励与帮助,相信在自律、学习气氛浓厚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会对时间管理有更清晰的认识 ,武侯三幼将和家长、孩子共同努力,将时间观念落于生活、根植于孩子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