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寓教于乐,成都武侯十二幼孩子在游戏中品味“天府文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0日讯(刘杨)让幼儿了解天府文化,激发幼儿对家乡的热爱。近日,成都市武侯区第十二幼儿园利用孩子们感兴趣的“沙水游戏”,开展了“天府文化”学习活动,学习了都江堰水利工程的相关知识。

blob.png

活动中,老师带领孩子们观看都江堰水利工程的视频,孩子们进行第一次“沙水游戏”,结合都江堰的图片、沟渠走向“修建”水利工程。“都江堰只有两条江,我们的太多了。”孩子们发现了作品与都江堰实景的不同,通过反复观看图片、利用假期实地参观都江堰,吸取经验,开始第二次“修建”都江堰的游戏活动。孩子们对比了宝瓶口、内江、外江、飞沙堰等主要地形的差别,自由分组并画出设计图,借助U形管道连接各个沟渠,创造出了一个“缩小版都江堰”。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状况,有目的地进行游戏设计,并鼓励孩子参与其中,对于孩子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自主观察、发挥想象力、自行创造,在搭建都江堰水利工程中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收获游戏的快乐,加深了对天府文化、天府特色工程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