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成都武侯师生赛技能、展风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0日讯(刘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学生思想的领路人、成长道路的铺路人,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他们是学校共青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老师。为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学校共青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近日, 2020年成都市武侯区学校共青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决赛在龙江路小学中粮祥云分校举行。

blob.png

本次大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共青团、少先队活动课说课两个环节,团干部、辅导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主题演讲。并围绕“在城市的一公里寻找红色脉络”“龙娃心•天府行”“致敬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开展共青团、少先队活动课说课比赛。

blob.png

慷慨激昂的演讲和鲜活的共青团课、少先队活动课案例充分展现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的精神风貌和专业风采。经过学校初赛、区级复赛和现场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5名。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风采大赛,充分了调动广大学校共青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了学校共青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职业素质和能力,为推动全区学校共青团、少先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