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东坡苏辙小学:“诵千古美文,承华夏文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璐露 廖衡 | 时间: 2020-10-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0日讯(刘璐露 廖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眉山市东坡区苏辙小学举行了第五届文气贝贝语言艺术节暨庆祝建队纪念日活动,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共4000余人参加。

blob.png

活动中,小小吟诵者们声情吟诵了《水调歌头》、《四季诗》、《少年中国说》等经典诗词,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期间,一首首经典、一句句诗词,令人感受到了千年文字的力量,让民族的精神在大家血脉中不停沸腾。据悉,学校每年的艺术节由学校德育处和少先队大队部精心策划,统筹安排。此次的经典吟诵活动是苏辙小学“艺路有我,阳光成长”---第五届文气贝贝艺术节之语言艺术节的其中一个活动,此次语言艺术节除了经典吟诵以外,每个年级还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语言类活动,包括一年级的“文气贝贝”朗读者,二年级的小主持大赛,三年级的讲故事比赛,四年级的课本剧表演,五年级的“文气贝贝”诗词大会等。

“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给学生搭建了一个尽情展示才艺的舞台,还激发了学生诵读中华经典的热情,陶冶了情操,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