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庭教育 >

小演员复排经典名著《仲夏夜之梦》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0-19 | 责编: 徐虹

在卓美剧团《仲夏夜之梦》的戏剧公演现场,饰演剧中Helena的小女孩通过自己极强的舞台表现力、传神的人物刻画、以及流利的英文对白,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这是Shirley在卓美教育学习戏剧表演的第六年,如今在戏剧舞台上闪耀的她,刚来到卓美教育时,却是一个性格害羞、躲在排练室窗帘后面的小女孩。“戏剧带给我太多太多,改变了我看待世界的角度,我享受舞台的灯光、身上的戏服以及脸上浓浓的妆,并从容地接受观众的认可与赞扬。”Shirley说。

  (卓美小学员Shirley表演剧照)

成立于2010年的卓美品致,将源自英国、拥有40年历史沉淀的英文戏剧课程体系引入中国,并成立专业儿童英文剧团——卓美剧团。积极在国内普及英文戏剧教育,并在实践中根据中国孩子的特点,不断迭代、创新课程体系,旨在为中国3-18岁的孩子提供专业的英文戏剧教育,专注面向未来培养高感性人才。卓美执行运营总裁Diana认为,戏剧对孩子在不同成长阶段的影响都是非常全面的,可以帮助孩子增强自信心与同理心,并提升孩子在公众面前的表现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

十年匠心 由“我”到世界

在西方,儿童戏剧是一种常见的教学方式,被称为“教育戏剧”,很多孩子在幼儿园阶段,就开始自己表演戏剧。伴随中国当代教育的发展,这种形式也逐渐被引进国内,创新、有效地补充着传统教育形式,帮助中国孩子扩宽国际化视野,走向世界。其中,作为国内最早引进戏剧教育的企业,成立已经十年的卓美,正在用实际行动促进戏剧教育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帮助中国孩子走向更大的世界舞台。

卓美执行运营总裁Diana表示:在公司初创之际,卓美还是一个“小我”,当时更多专注在自身的成长和发展层面。但经过十年的沉淀与发展,加上自身几年的海外旅居经历,明显感受到中国孩子与发达国家孩子的差距,尤其在语言表达能力、肢体表现力以及创造性方面。而英文戏剧教育可以带给中国孩子最大的价值,就是让中国孩子通过扮演和游戏在快乐的学习中提升英文表达能力,在无实物的戏剧扮演中增强孩子们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在舞台表演中让中国孩子更加自信。经过在戏剧教育十年的深耕,她认为卓美现在最重要的使命与责任是通过推广戏剧教育,利用戏剧这种具有创造性的形式,帮助中国孩子变得更加自信,让中国孩子在世界的舞台上更加闪耀。

  (卓美小学员表演剧照)

专注教育本质 潜心师资教研

对于教育行业而言,师资与课程的质量是发展的关键因素。与很多深谐广告营销的教育行业玩家不同,卓美一直在专注完善内部运营,旨在建立领先行业的师资团队与体系化、强持续力的课程内容。在师资建立方面,卓美实行1+1形式,即外教+中教结合。同时,为了保证教师们良好的、持续性的创造力,卓美教师的内部训练周期为两周一次,西方内训的周期通常是一个月一次。高强度的内训,是卓美保证高品质教学的原动力,也有效保证了教师们的创造性与热情。

在课程体系方面,卓美结合实际运营经验,针对中国孩子的特点并按照不同年龄段划分,迭代与更新课程体系,开发创造性戏剧课程与剧场训练课程,课程内容兼顾戏剧创造性与戏剧表演性,可以满足孩子的多方位发展需求。同时,卓美为中国孩子进行戏剧考级提供机会与平台,为中国孩子在走向世界更大舞台提供支持。

戏剧因为其独特的沉浸体验性,戏剧教学往往多是以线下授课为主。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卓美全新推出了线上课程,孩子可以通过戏剧的方式学习英文,通过教师线上生动的表演,让孩子学习英文的过程更加有趣。

  (卓美教师内训现场)

构建戏剧教育生态 共创戏剧教育繁荣

卓美执行运营总裁Diana认为,戏剧教育未来会是中国教育市场的一个重要分支,并且需要构建起良好的戏剧教育生态。她表示,卓美会将自身积累的十年运营经验,包括教师培训、课程运营、市场销售方面的经验,分享给更多人,希望更多的戏剧爱好者加入卓美体系,共同促进戏剧教育发展。

优质的师资团队,创新、体系化的课程内容,以及教育者独有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这些都是卓美成为中国戏剧教育市场标杆企业的重要因素,相信在未来,卓美会为更多的中国孩子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连接“我”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