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多所幼儿园、中小学校接教委通知,排查青岛旅居史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新京报 | 时间: 2020-10-12 | 责编: 徐虹

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昨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大量人流在青岛往来,10月12日,记者从西城、海淀、朝阳、通州等北京多区家长处获悉,学校已开始对学生及家长的青岛旅居史进行排查,要求家长上报情况。

“各位家长,接市区教委通知,现对我园幼儿及共同居住人9月27日以来自青岛返京人员进行排查统计,有以上情况的家长请于15:00前联系老师,无以上情况的家长请在群里接龙回复。”

今天上午,家住朝阳区的文女士收到了孩子幼儿园的通知,要求家长反馈青岛旅居史情况。

家住朝阳区的沙先生也接到了幼儿园的类似通知。园方要求统计10月1日以来有青岛市旅行史的幼儿/家长,以及共同居住者10月1日以来有青岛市旅行史的幼儿/家长。

据青岛卫健委消息,2020年10月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所有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377人,其中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包括8名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名患者家属,经专家组判定,其中4例为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

记者了解到,北京已有不少学校启动了排查工作。

家住通州区的郭先生昨天晚上就接到幼儿园通知,上报孩子和家长近期是否前往青岛。同在通州的谢先生,孩子正读小学,也接到了上报要求。

西城一所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昨天就接到西城区教委要求,统计学生的青岛旅居史情况。一位小学生家长介绍,学校要求统计自9月27日起从青岛返京师生名单,有从青岛返京的学生需将相关信息填在《西城区教育系统各单位青岛返京人员情况汇总表》中,填表上报截止时间是今晚18时。

一些初中也开始了排查。家住海淀区的丁先生今天收到了孩子初中的通知,学校称根据区教委通知要求,排查9月27日以来去过青岛或从青岛返京师生情况。“区里上报时间比较紧,请大家今天15:30前完成接龙。”

学校要求排查的项目,包括学生本人是否去过青岛;家庭共同居住人员是否去过青岛或从青岛返回;学生或共居人员接触过青岛市胸科医院医护、患者;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新京报记者 戴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