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大梦,青中情”四川青神中学开展共建学习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妮 | 时间: 2020-10-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0日讯(刘妮)近日,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走进四川省青神中学,开展了共建学习活动。

blob.png

活动中,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郭松和刘颖君分别介绍了“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该学院学生毕业去向,室内空气污染与健康、空气污染与水污染”等常规知识讲解。期间,青中学子与两位北大教授互动,就“如何填报选择高考志愿”、“如何提高考复习效率”、“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有什么不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激发了大家对北京大学的向往以及青中学子勤学向上,奋发报国的远大情怀;在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的组织带领下,青神中学学生分成四组,在中国首家竹湿地公园开展了环境科学考察。考察中,青神中学学生运用北大学生带来的PH水质分析仪、电导率水质分析仪和便携式水体色度分析仪等监测仪器,实地观测了湿地公园的大气污染状况,并对湿地公园水体状况、空气PM值和空气尘埃值等进行了实际的采样测试记录,通过讲解和对测试记录的分析,加深了青中学生对环境科学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环境探究的兴趣。此后,北大学生还与青中学生分享了自己考入北京大学的亲身经历,特别是如何调整好高考前的复习状态等对学生很有借鉴参考价值。

此外,北大师生还在青神中学董昭君等老师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青神的红色教育基地——红色西山,了解了青神西山起义和第一个中共青神县党组织成立的情况。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大与青中相隔千里,两院校之间开展共建学习活动,不仅为青神中学学生播下实现梦想的种子,还对促进学生奋发上进,树立实现理想的信心有不可忽视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