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北京教育 >

融爱融乐联手蜗牛我行播洒“利他”的种子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0-09 | 责编: 徐虹

中秋佳节之际,中关村二小华清校区五年级六班“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家长课堂迎来了一位公益使者——“北京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长支持中心”的公益人曲卓。

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长支持中心教师曲卓

曲老师从大公益小爱心的角度,带领同学们理解公益内涵,参与公益服务,探索公益岗位,并分享自己走上公益道路的心路历程,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公益的种子。

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参与公益服务的心得体会,并体验“一帮一助盲”小活动,学习助盲技能。

课程最后,苗雨晨同学代表中关村二小为曲老师佩带红领巾并赠送了学校的吉祥物。融爱融乐的老师们也呼吁孩子们作为小小志愿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长存一颗公益心。同时,邀请他们走进融爱融乐参与融合活动,和心智障碍的儿童成为朋友,帮助他们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

公益理念一直扎根在五年级六班的班级文化中,从一年级至今,同学们都参加过不同维度的志愿服务活动,“利他”之心牵动着每个有爱心的家庭。学生家长也自发地成立了一个公益志愿服务团队——“蜗牛我行”,寓意着每位同学能像小蜗牛一样,一步一个脚印,在爱的道路上同行。“蜗牛我行”的社会实践平台也在不断更新公益项目,希望可以撬动更多的爱心家庭一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