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我爱你,中国” 成都龙泉驿洛带小学系列活动颂祖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0-0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9日讯(宋得恩)焰如花,心似锦,谷仓丰,国强盛,盛世和谐中华情。为庆祝祖国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小学校开展了“庆国庆”六个一系列活动。

blob.png

六个一活动之“庆国庆,颂祖国”主题晨会

  此次主题晨会由学校5(1)中队负责筹备。活动当天,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主题晨会拉开了序幕。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孩子们、老师们深情而庄严地凝望国旗,激动地唱响国歌,为祖国妈妈送上生日祝福。

晨会中,5(1)中队带领全校师生观看了“开国大典”的片段,看到了71年前新中国成立时举国欢庆的情景,大家都热血澎湃,激动不已。同时,5(1)中队的同学带领全校师生认识了为新中国的建设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和人民英雄们,同学们从中真切地感受到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只有好好学习,将来才能像他们一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5(1)中队的同学们还带来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饱含激情地表达了对祖国的敬爱之情,激起了全体师生浓厚的爱国热情。

blob.png

六个一活动之“致敬革命先烈”主题班会课

  期间,全校各班开展了“致敬革命先烈”主题班会课,班会课上,老师教育同学们要不忘历史、铭记曾经的苦难和艰辛并且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发自内心地感叹:没有革命先烈的无畏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自己要从爱护国旗国徽做起,牢记先烈的伟大,争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blob.png

六个一活动之“吃国庆面”

全校师生同吃一碗“国庆面”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六个一活动之“唱一支歌”

看,“洛小”乐娃们用自己最美的歌声为祖国妈妈贺寿!

六个一活动之“送祝福语”

“庆国庆”活动不光在校内隆重开展,同学们还把庆祝国庆的节日氛围带回了家庭。同学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挥动着手中的国旗,把一句句真挚美好的祝福说给祖国妈妈听,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blob.png

六个一活动之“做国庆贺卡”

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个个动手制作了精美的贺卡,把对祖国的祝福写进了一张张亲手做的贺卡中。

“少年强则国强。”洛带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庆国庆”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帮助全校同学了解了祖国的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唯有好好学习,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少年,长大后才能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