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北京教育 >

北京:海淀区培英小学启动“2020年科艺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20-09-30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9月30日讯(记者 徐虹)旋翼无人机、固定翼无人机、机器狗、智能无人车……今天上午,北京市海淀区培英小学“乐享科艺生活、畅游智乐校园”2020年科艺节正式启动,多项智能科技研发成果齐亮相,更让科艺节洋溢着浓浓的“科技范”。

为了给孩子们带来惊喜,学校进行了精心的筹备。清早,科技感十足的LED“艺术之路”已在操场迎接师生,同学们在键盘上欢快而行,伴着耳畔灵动的旋律,科技艺术完美结合的氛围弥漫在每个角落。师生在启动仪式上感悟艺术灵动的精神,走进科技创新的大门,共同迎接伟大的祖国71岁生日!

在活动现场,培英“科艺小达人”向师生们介绍了自己参与活动的成长和收获,使更多同学对参与科艺活动充满向往。当“小达人”们手捧奖状时,心中的欣喜溢于言表。

校长祝莉娟为“科艺讲师团”代表颁奖

此次科艺节的亮点还在于培英小学近百名家长报名参加了“科艺讲师团”。讲师们将走进各个中队,开展科艺教育主题队课,带领同学们走进精彩纷呈的科艺世界。家校携手,职业体验,让科技、艺术与学生生活紧密结合。启动仪式上,科艺讲师团代表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第一讲,将启动仪式带入高潮。

现场嘉宾还为科艺节专程送来了“亚洲数字艺术展”的门票。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到科技与艺术融合的巨大魅力。

万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冯军,北京海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总经理、北京市场馆协会副理事长、海淀区青联副主席纪小恒,海淀融壹数字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王鹏,中国人民解放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协理员、双拥办主任李旭东等受邀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科艺嘉年华拉开序幕,“皮影文化体验”“C919模拟驾驶”“手势感应坦克”“机器人足球赛”“电影特效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打开了学生的视野,欢声笑语洋溢在智乐校园的每个角落。本次科艺节还融合“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一个个精美的小制作,一篇篇真挚的寄语表达了同学们的爱校之心、爱国之情。

培英小学祝莉娟校长表示,在科艺活动中,学校将美育与智育相融合,针对学生身心特点,凝聚校外专家力量和家长资源,携手开展各类科艺活动,为学生提供开拓学习眼界,展现自身才华,提高科艺素养的空间与平台,倡导师生崇尚科学、热爱艺术、塑造优良品格、追求高品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