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巴中平昌思源实验学校增强师生节约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晓斌 | 时间: 2020-09-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30日讯(张晓斌)培养节约好习惯,树立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行为,行程杜绝浪费的社会好风尚。近日,巴中市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副校长赵本洲宣读了《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让全体师生再一次明确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重要内容、载体形式,清晰了解“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

教师代表苟燕老师带领全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节约之道》。学生代表宣读《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节约用水节约粮食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节约粮食。教导处副主任蒲琳琳随后向大家分享了节约粮食的小妙招,使在场师生更加清楚如何在个人的行动中实实在在节俭节约远离浪费。此外,老师与同学一起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绿色节俭”条幅上签上名字,代表自己的节约承诺。

副校长王智强调,每一位师生要用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杜绝将“节约”停留于口号;要持之以恒,让节俭节约成为一种习惯和修养;要在做好自己的基础上勇敢地制止浪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