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巴中平昌板庙小学:“知心姐姐”讲法,护航学生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晓斌 | 时间: 2020-09-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30日讯(张晓斌)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强化青少年的自我保护。9月27日,兼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的平昌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赵丽娟、杜星蓉一行走进巴中市平昌县板庙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以及法律咨询活动。中心校全体女生、班主任、女工委和团总支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

本次法治宣教活动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旨在提高女生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主讲杜星蓉紧扣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而具有教育意义的法治课。活动介绍了性侵害的主要形式和远离性侵的基本方法,用真实的案例唤醒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杜星蓉以知心姐姐的身份,言辞恳切,把大家羞于启齿的话题亲切地说给女孩子们听,让孩子们学懂悟透。与会师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在面与面沟通和心与心交流中拉近了距离、学得了知识。

 “在留守儿童居多的当下,保护好女童的今天,方会成就社会美好的未来。” 学校分管副校长表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今天的活动很及时、很必要、很受欢迎,学校将持续与县人民检察院携手,大力开展师生法治教育,合力构建法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