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市中区实验幼儿园“家园携手”,共创健康成长环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0-09-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29日讯(张英)家长委员会是幼儿园与家长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了密切“家园”联系,充分发挥家委会作用,推动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和谐开展,致力“家园”共育的一致性。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实验幼儿园集团牟子、关庙园区召开了新学年第一次家委会会议。

blob.png

会上,新一届家委会成员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幼儿园老师谢罗萍组织大家学习了《区实幼集团家委会章程和职责》,明确了家委会成员权利义务。期间,幼儿园园长杨茂桦作了新学期全园工作计划的通报,并从理念融合、队伍建设、儿童为本、重点工作四个方面为大家诠释了幼儿园“使命在心,只为让孩子更好”的工作目标。同时,肯定了往届家委会成员为幼儿园发展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希望新一届家委会在新学年里继续正确履行义务,及时向幼儿园提出建议,发挥更大的作用,家园协力,为共同的孩子创造健康、温暖的教育环境,支持儿童科学的发展。此后,家委会成员以自荐、共同推选等方式选出了新一届家委会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杨茂桦宣读了教育局师德师风文件并颁发新一届家委会、膳委会和师德师风监督员聘书;新当选的主任及副主任向全体成员发出了倡议,号召全体家长团结起来,正确行使家委会成员职责,以最大的诚意开展好各项工作,发挥好家委会的纽带作用,全力支持和配合幼儿园,实现幼儿园和家庭的良好互动,推动家园和谐共进。家委会成员们也对幼儿园的管理以及保教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将竭尽全力支持幼儿园工作,让孩子生长的更好。此外,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3到6岁儿童膳食营养和幼儿园一周菜谱框架,并请家委们品尝了幼儿园水果、餐点,发放了《膳食管理问卷调查》《艺体素养活动征求意见表》。

“通过此次会议,家长委员们一定会履行好各项职责,并发挥家长在幼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大家共同努力,“家园”携起手来,为每一个孩子创造出更健康、更广阔、更和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