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向阳而生 成都东坡小学邱芮带着热爱探索大千世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09-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28日讯(刘杨)她是一位有趣的老师,在教育上,总是给足孩子们新奇、探索的主动权,小心地保护着孩子们对知识的向往和浓厚兴趣。她喜欢艺术、医学、音乐、喜欢探索大千世界、更喜欢感受平凡生活中的丝丝暖阳。她是成都市东坡小学语文老师邱芮。

blob.png

在家庭生活中,邱芮是家里保驾护航的“小医师”。从大学起,她便跟随格物老师利用闲暇时间在平仁学社进行学习,从《论语》到《黄帝内经》,从经络到解剖,从学做人到学治病,不知不觉坚持学习到了现在。邱芮说:“早发现、早对治,现在家人们已远离了药物和进医院的烦恼。”

blob.png

邱芮“跨界”的才情,已深深地印在了孩子们的心上。课下之余,孩子们会跟着她,从一笔一划起,立一规一矩根。“凡音者,生人心者也。情动于中,故形成于声。声成文,谓之音。”弹古筝、习音乐、唱古诗,邱芮将音乐的灵动和快乐融入生活,带进了课堂。

闲暇之余,邱芮喜欢沉浸在动手绘画和制作的殿堂里,或是带领学生办板报。她认为,善于发现美、欣赏美、动手创造美,是一种绝佳的享受。此外,她还喜欢动手制作美食,无论是和面,还是包饺子、熬膏、制膏,她都得心应手。她说,动手的喜悦只有在制作的过程中才能体会到!

“吾道一以贯之。”在邱芮看来,人生的“跨界”之旅亦如此,做人做事,至诚、置心一处,则触类旁通,一以贯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