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合肥一六八中学召开2021届高考备考研讨会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秀明、周宗宇 | 时间: 2020-09-28 | 责编: 曾瑞鑫

合肥一六八中学召开2021届高考备考研讨会现场

9月19日,合肥一六八中学在新桥学校召开了2021届高考备考研讨会。近150名2021届高三和复读年级教师围绕本届备考的整体思路和具体方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对2021届复习备考的整体安排进行了修订,进一步明确了备考方向和策略,为2021届学子备考指明方向。

研讨会上,全体教师按照学科分组,在9个会场分别从本学科2020届备考得失与建议、历年高考真题研究、核心素养落地策略、学生学情研究、备考策略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对2021届学科备考的提出意见建议。

发言的教师们准备充分、资料翔实,充分结合教学理论与实际,提出了许多具有启发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考和建议。其中语文组的专题分组安排、英语组的思维导图、生物组的双向细目表、政治组的时政点评课等受到充分肯定,与会教师认为这些做法对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学习与教学的效率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近150名高三和复读年级教师参会

在研讨总结会上,校党委书记范守国,党委副书记、校长吴菊文分别做了总结发言。范守国充分肯定了与会教师们发扬了该校团结、协作、奉献、争先的传统,研讨了真问题,教育观富有时代性,教学角色明确。吴菊文指出,高考备考要在战略上立足校情,尊重规律。提出了“学生主体,教师主导”“尊重学生差异”等八条工作建议,勉励广大教师深入研究备考策略和整体规划,切实把每一位学生都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续写一六八的教育新篇。(张秀明、周宗宇)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

副校长苏键在高三会场作报告

章洲在高三会场作报告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