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行知实验小学龚雪:坚守初心,放飞教育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09-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28日讯(宋得恩)“河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 10年来,龚雪一直坚守着教育的梦想,将执著追求与脚踏实地融入入自己的生命,依靠在教育工作中的点滴付出与积累,她得到不断成长。

2009年,龚雪从西华师范大学毕业后,通过公招考试成为了成都市行知实验小学的一员。当她走上讲台看着学生天真而又期盼的眼神时,心灵深处的那股热爱油然而生。她把自己的全部热情和执着投入到了这个梦开始的地方。

blob.png

心怀梦想,扎根教育

积蓄驶向理想彼岸的动力

新学期,龚雪接手了一年级的新班,在班级管理过程中,遇到班级管理、师生沟通、班务等问题是常态,每当龚雪踏进教室,看到孩子们可爱的脸和求知的眼神时,她便更坚定教师的职责。

blob.png

作为班主任,龚雪的工作忙碌,但工作中,她总能理清思路,有条不紊地开展做好各项班级事务。在教育教学中,龚雪注重对孩子进行正能量的传递,加强家校合作,为孩子们营造积极向上、团结有力的学习氛围。对学生细心、耐心,给予学生爱和关心,让自己成为了学生的同伴;在和家长的交流沟通、协作理解中建立起信任关系,也让她成为了家长教育路上的知己。在市级、区级、校级的各项比赛的获奖名单中时常能看到龚雪班里孩子的名字,在学校班级文化、卫生等评比和学校运动会等活动中,她所带班级均获得优异的成绩。2017年,龚雪的班级还被评为了“区优秀班集体”。

blob.png

而她本人也先后获得,“区优秀共产党员”“区优秀班主任”“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龚雪说成绩和荣誉,不仅仅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更是前进的鞭策。

潜心教学,专业发展

在成长的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从教十年来,龚雪始终坚持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准则,对学生负责,对工作负责;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满腔热情地投入工作;树立学生为主、工作为上的理念。作为语文备课组长和学校语文教研大组长,龚雪注重团队意识,勇挑重担,发挥集体智慧,采用集体备课的形式,共同研讨教育教学方法、方式、技巧,促进语文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不断创新。

同时,作为一线教师,龚雪注重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教学方法的灵活多样性等,并能巧妙地突破难点,充分体现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受到学生的好评。此外,龚雪还在由学校举办的多届的青年教师赛课活动中屡获一等奖,并为来校参观的领导、专家、同行献课10余节。由于在教学工作方面成绩显著,龚雪被评为了武侯区智慧教育的种子教师,并且还多次被学校评为“教学先进个人”。

九年来,龚雪除了担任语文教学和班主任,还一直在学校兼任多种职务。作为语文教研大组组长,龚雪每个月都会组织各年级语文教师召开语文教学研讨会,带头搞好学校微课题。

经历一次次的蜕变,前进的动力才更加强大。“我相信自己能成为一个拥有教育理想的师者。”龚雪说,她将继续守护自己的教育梦想,执着追求自己的教育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