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加倍努力,必将离目标更近” 成都二十幼赵臣雲谱写青春乐章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09-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28日讯(宋得恩)从成都体育学院毕业的赵臣雲,到幼儿园工作转眼已是四度春秋。从初涉幼儿教育时的激动与好奇,到探索幼教新理念、新方式的不懈追求,作为一位幼教工作者,赵臣雲用体育人乐观积极、不服输的心态,将自己的幼教时光谱写成一曲青春向上之歌。

“梦想”与“现实”的距离照亮前方的路

原先教中小学的赵臣雲,在初涉幼儿园教学工作时,对幼儿园里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对即将开始的教学工作充满期待。不同于中小学体育课,幼儿园的体育教学目标更凸显整体教学效果,每堂课具体怎么教,更侧重于老师自己“做主”,在刚入职的赵臣雲看来,这是无比简单、轻松惬意的。可上课第一周,从孩子们的反馈中,赵臣雲意识到,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园体育老师,可比他想象的难多了。幼儿园孩子们的体育课从教学设计、到课堂实践都必须基于幼儿的身心发展需求,要灵活、有针对性,而原先的课堂活动设计并没有达到预设的课堂效果,在保教主任的建议下,他课上注重孩子们的课堂体验,课下备课教研、查阅资料、阅读书籍、思考小学与幼儿园体育课的共通点和不同之处,掌握各年龄段幼儿身体发展特征,探索幼儿园体育活动教学形式,预设适宜的幼儿年龄特点的教学活动。

blob.png

“但我感觉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赵臣雲研读幼教专业关于户外活动的书籍,希望将户外活动课程打造的更具魅力。就这样,他逐渐深入幼教体育活动领域,将书本与实践相结合,根据班上孩子们的特点,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小朋友们逐渐喜欢上了他的课,教师们也对这名新生代老师投去认可的目光。

“成绩”与“成绩”的差距醒悟奋进的心

三年前赵臣雲曾代表园所,参加区级户外活动展评赛课,本以为凭借着自己之前的学习与实践,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但最后的结果还是让他看到了自己与成熟幼儿体育从教者之间的差距。此后他格外珍惜外出学习的机会,在经验交流与总结中,学习先进经验,提升自身教学素养。

blob.png

“就是要‘永不放弃’,我是幼教人,也是体育人,要有乐观积极又不服输的心态。加倍努力,必将离目标更近。”赵臣雲坚定地相信。学无止境,至臻的领悟存在于点滴的积累之中,“孩子们的认可,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他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