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市仁寿县鳌峰小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25 | 责编: 闫景臻

眉山市仁寿县鳌峰小学教育集团成立于2020年4月,集团由前进巷和沙子湾两个校区组成。现共有教学班43个,教师133人,学生2590人。

blob.png

老校区始建于1976年,原名金马村小,1983年更名为仁寿县文林镇第三小学,位于仁寿县文林街道金马路一段前进巷122号,占地面积8472平米,建筑面积5200平米,运动场面积6285平米。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学校”、“四川省绿色学校”、“四川省优秀自制教具先进集体”、“眉山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眉山市数字资源共享基地学校”等荣誉。沙子湾区总占地面积33760平米,建筑面积18767平米,绿地面积15970平米,绿地率47.3%,总投资1.54亿元,修建教学综合楼、行政楼及多功能教室、学术报告厅、操场及相关配套设施等。2020年9月已投入使用。

blob.png

鳌峰小学教育集团以真·美教育为文化体系,树立“立德树人,和谐生态”的办学思想,提出“崇真尚美,厚德励志”的办学理念,展望“办一所真·美涌动的学校”愿景。在这个体系中,真是基础,美是境界。学校将制定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成立师训中心;开设教师讲坛,讲教师自己的故事;推出校级“名星教师”“名星班主任”的评选。实施“真•美教育教学”理念,通过真•美课程、真•美课堂、真•美教研、真•美评价,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实现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提高学校教学质量。

blob.png

学校一二年级开设直排轮滑进课堂,三年级开设茶艺进课堂,四五六年级开设中医药文化进课堂,在所有年级音乐课中开设戏曲进课堂,在美术课中开设版画进课堂,在劳动实践课中开设中药材种植实践活动。特色拓展课程的开设将为学生个性特长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为幸福人生绘就更美好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