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汉语桥”奏响“五洲乐” 中国音乐文化线上国际夏令营举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时间: 2020-09-21 | 责编: 王静

中国网讯(记者 王静)2020年9月—11月,一项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央音乐学院联合主办,国内多家单位协办,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孔子学院办公室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以下简称:音孔办及基地)承办,面向全球中华音乐文化爱好者的线上学习交流活动——“汉语桥•五洲乐”:中国音乐文化线上国际夏令营,9月21日在“汉语桥”官网和汉语桥俱乐部APP隆重上线。

“中国音乐文化主题夏令营及研修学院”活动系由音孔办及基地创办的国内外知名音乐文化品牌,自2014年至今已举办五届,共邀请来自五大洲8个国家、16所著名大学的217名音乐专业师生到访中国多个城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和交流活动。

为适应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全球文化交流新趋势,2020年该活动转为线上形式,并进行了进一步丰富与拓展:

整个活动由“全球音乐才艺视频大赛”和“中国音乐文化线上国际夏令营” 两大版块组成。音乐才艺视频大赛面向全球外籍中文学习者和中国文化爱好者,征集由本人演奏、演唱或创作,带有“中国元素”的音乐视频作品;线上国际夏令营共开设四个专栏,包括:“跟我学唱中国歌”“中国乐器名家示范音乐赏析会”“七彩中国——中国民族民间音乐集萃”“对话——中外音乐创演工作坊”。最后,优秀学员还将参与修毕汇报“云音乐会”。

以网络为平台的新型传播方式,不但拓宽了国际音乐交流分享的广度和深度,让全球中华音乐文化爱好者打破时空界限,深度参与、互动和体验中国音乐,也使得“五洲乐”在“汉语桥”的世界舞台中,奏华夏乐章,展绚丽光芒!

“汉语桥•五洲乐”全球音乐才艺视频大赛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