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庭教育 >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雨菡 | 时间: 2020-09-17 | 责编: 徐虹

每个人心中都有所向往的美好家园,而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则是美丽、环保 、文明、 和谐的。

在溪边,展开了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溪中映着蓝天的影子,映着桥的影子,映着蓝天下浮游的云絮的影子,又映着山上松树林和丛生在岸边蒲公英的影子,可见这溪水是多么清澈呀!溪岸上垂柳婆娑,芳草如茵。岩石周围长满了车前草,红色、黄色、蓝色、紫色的小花点缀在溪岸边,一只只形态各异的彩蝶在茂密的花丛中翩翩起舞,有的还落在花朵那娇艳的脸蛋上亲吻着。

在这座美丽的家园里,人们的生活都是低碳、环保的。我们不需要用电时,随时关闭电源。不需要用水时,随手关闭水龙头,从不让水龙头“流泪”。我们还充分利用水资源:把淘米的水拿来洗菜,用洗菜的水拖地,再用拖地的水冲厕所。外出时,尽量不开汽车,而是骑自行车,这样既环保又锻炼身体,一举两得。

市内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错落起伏,气魄宏伟,幽静代替了喧闹。清晨,人们迎着第一缕晨曦,奔向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新一天的生活。在站台前,人们安安静静候车,在这个时候调整好心态,车来的时候,人们自觉站好队,有序的上车,一点儿也不拥挤。此时,一股文明的芳香气息传来,原来是一位小女生将座位让给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而老奶奶这时脸上的皱纹笑成了一朵幸福之花。

傍晚的太阳懒洋洋地躺在西山顶上,散发着最后几道柔和的光。城市里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中,沐浴后,仿佛细胞又活跃起来,披着月光,来到社区中锻炼身体。银白的月光洒在地上,到处都有蟋蟀凄切的叫声。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了一个柔软的网,把孩子们的嬉戏、大人们谈笑着健身。老年人乐呵呵地唠家常的和谐景象全部罩在了里面。

这就是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充满着欢乐与笑声,文明与和谐,绿色与环保!

(作者:宁波市鄞州区首南一小401班 朱雨菡 指导老师:蔡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