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教武侯,智美教师”成都二十一幼教师风采展示(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09-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15日讯(刘杨)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心系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孩子的笑就是他们的心之所盼,她们力争做到“爱幼、乐教、专业、智美”。她们就是成都市第二十一幼儿园的智美教师。每个坚持在岗位的智美教师,都有自己说不完的故事。聆听成长故事,教育从心开始。

园所优秀教师马泽睿荣:润物细无声

在二十一幼的墙面上,有一段名为《慢慢长大》的短诗,诗里讲到:“孩子,请走得慢一点,你看到枝头上的梅子了吗?它们正在长大,慢慢长大,就好像你一样……”这也是马泽睿荣在二十一幼三年来的深切感受。马泽睿荣说,在二十一幼这个大家庭,领导的期待与指导,同事的互助与包容,园所氛围的和谐与温暖,都像细雨滋润着她,让她慢慢地、悄悄地幸福成长。

blob.png

“下雨了,快看,下雨了!” 夏秋交替的时节,下雨的消息像是一个惊喜的小秘密,迅速地在孩子之间传递着,他们惊喜地与好友分享着刚得来的新情报。“我听到了一些声音,外面发生了什么?”龙龙迫不及待地说:“老师,下雨了,是下雨了!”“你怎么知道下雨了呢?”“我听到了声音!” 马泽睿荣请孩子们闭上眼睛,一起来倾听雨的声音,“滴滴”、“刷刷刷”、“滴答滴答”、“嗒嗒嗒”……孩子们描述着自己耳中雨落下的声音。在这样的氛围,马泽睿荣感动着孩子们相互分享、相互启发、自主交流的氛围,温暖在她心头回荡,她觉得这就是孩子们该有的成长模样。

马泽睿荣相信,沐浴着武侯教育的春风,浸润着二十一幼“和合美兴”的园所文化,向着“四有好教师”的不断努力,她一定能够在教育这份神圣的事业上,尽情挥洒青春,奉献力量!

园所优秀班主任刘海艳:用心付出,收获感动

刘海艳初识二十一幼是在2012年的暑假,到现在已经结缘8年了。“犹记得我刚来幼儿园时,这里还是一处泥泞工地,不知不觉,它已成功成长为一级园了。”

blob.png

“他们是一对龙凤胎,在班上比其他小朋友还要再小一些。因此,我们三个老师不由自主地多关心他们一些。” 刘海艳回忆道,但是却因为自己的一个“严苛”,让他们的家长与她产生了隔阂——刘海艳被投诉了!同时家长还要求转班。经过园所多方面的了解,最终找到了原因。园所领导也鼓励刘海艳树立信心,重新出发。

“兜兜转转后,他们又回到了我的班上。” 刘海艳介绍,在最后的一年半里,姐姐在语言表达能力上不自信,她便请姐姐向小朋友分享自己身边发生的故事,慢慢地,姐姐变得侃侃而谈,自信大方。弟弟生活自理较弱,刘海艳便请他当“小小值日生”,负责协助生活老师摆渣盘、收拾餐具等,让他体验劳动的辛苦,并学习到自理的方式方法。慢慢地,姐弟俩在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此外,刘海艳还经常和他们的家长交流,与他们分享一些育儿知识,让他们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理念,了解孩子在班上的情况。

毕业典礼的那天晚上,孩子的爸爸妈妈亲手赠予了刘海艳一面锦旗:“刘老师,谢谢您,真心谢谢您!”虽然只是一面小小的锦旗,但是刘海艳依然记得它拿在手中那种“滚烫”的感觉。当时,她流泪了,说不清是不舍,还是感动。“但是我知道,我做到了!”在这几年里,刘海艳频频获奖,职业幸福感也在不断上升,她说她为自己的工作和职业自豪,将继续在幼教事业中贡献自己更多的光和热!

园所优秀教师王乙岚:用爱相守,共同成长

2016年,怀揣梦想,王乙岚成为二十一幼儿园的一员。“最初的我很迷茫,不知所措,但在领导、老师的支持与帮助下,我从一个青涩、迷茫的新教师,成长为现在的教研组长,是幼教事业让我感受到爱与被爱的幸福!”

blob.png

在成为足球教研组组长的最初,王乙岚的压力非常大,不知如何更好地开展教研工作,但是在园所理念的引领下,她从最初对幼儿园足球活动的茫然懵懂到日渐清晰,并尝试不断优化和改进自身的教育方式和行为。在足球教研活动的研讨过程中,王乙岚和组员老师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很快形成了记录、积累、反思、改进的教研习惯。

工作压力带来的疲惫会在看见孩子们笑脸的那一刻烟消云散。王乙岚积极学习各种教育理论,充实自己,给自己充电,以便在工作中,以坚实的理论做指导,更专业地进行教育教学。在这个过程中,王乙岚学会发现问题,反思学习,并在反思中成长。在同事的支持与鼓励下,她也参加了各种比赛,并获得了市、区级奖项。

“幸福时刻陪在我的左右!”幸福,是孩子们破涕为笑时那美好的瞬间;幸福,是陪伴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王乙岚说,她将用爱陪伴孩子们,用爱相守,和孩子们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