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教武侯,智美教师”成都二十一幼教师风采展示(五)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09-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15日讯(刘杨)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心系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孩子的欢笑是他们的心之所盼。她们力争做到“爱幼、乐教、专业、智美”,她们就是成都市第二十一幼儿园的智美教师,每个坚持在岗位的智美教师都有自己说不完的故事,每个奋斗在一线的武侯教育工作者都在抒写着自己的力量。教育之路还很漫长,智美教师亦将续写属于这里的“爱”的故事。

园所优秀教师林雯雯:脚踏实地与仰望天空

“可能是因为我沉醉于在小区的水泥墙面上涂涂画画,又或是我乐于召集各家各户的孩子一同‘上课’,不知何时起,成为一名老师这颗小种子就已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现在的我,就像是21幼这所乐园里一直未毕业的‘大孩子’。” 林雯雯说,这应该就是她选择幼教作为终身职业的原因。

blob.png

从教4年,林雯雯说,每一笔都值得记录在属于她的成长手册里。她很疑惑,平日十分活跃的乐乐怎么在一次活动中突然成了“小调皮”,不时转动着身体和周围的同伴打闹,他和谁都愿意互动,唯独不愿意理林雯雯。后来林雯雯才知道,乐乐是觉得那次活动不好玩、不喜欢,那天,是林雯雯入职以来第一次掉下眼泪。她说,倒不是因为玻璃心,可能一直都对自己自信满满,想要在活动中多多尝试,力图创新,却忘记最根本的脚踏实地,不知不觉地在一帆风顺里迷失了自己。力求创新从来都不是坏事,但回归本心也很重要。在林雯雯心里,那一天,乐乐作为“老师”给她上的一课,也成为了她日后的目标与提醒——尊重孩子,悉心培植,静待花开。

教师是一份终身学习的事业,孩子们在进步,园所在发展,作为老师有什么理由不去加油呢?在林雯雯看来,成长,是一场美好的相遇,希望彼此在这场相遇中学有获、学有成。“岁月不与千秋老,光阴不负有心人。” 林雯雯希望在孩子们纯粹而有趣的世界里,成就更好的自己。

陈泓言:不负春光,向阳生长

成为一名教师是陈泓言从小的理想,毕业后,她带着对未来的期待,踏进了二十一幼这个大家庭。每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只是花期不同,老师所要做的,就是为他们打开那一扇窗,洒进那一缕阳光,静待花开……不知不觉,陈泓言在这里已经历了三个春夏秋冬。

blob.png

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陈泓言以为热情可以抵过紧张和不知所措,但事与愿违。“还记得我第一次面对全园的小V宝和同事进行主持时,自己连话筒都拿不稳,手还一直在发抖。”是幼儿园领导、老师们的鼓励和班上小V宝的加油让她放松下来,并逐渐走上更大的舞台。

每天早上,迎接一个个“飞”向她的天使就是陈泓言最开心的事。她说,所有的坚持与热爱,都源自于孩子们口中那一声声稚嫩而又懵懂的“陈老师”,让再多的烦恼都只是过眼云烟。

多少个黎明牵着朝霞做伴,多少个黄昏踏着晚霞回还。陈泓言说,二十一幼就像一个大摇篮,作为一名老师,她既是祖国花朵的培育者,也是被二十一幼所培育的智美教师,她希望自己能在这个大家庭里,不负春光,向阳生长。

园区优秀班主任马婷:心怀感恩,积跬步,向前行

“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们一起平凡而伟大着、奉献而快乐着、成熟而年轻着。”能成为二十一幼的其中一员,马婷觉得很庆幸,她喜欢和老师们一起把全身心的爱,播洒在每一位小V宝的心田。

blob.png

马婷负责园所室内外的环境打造。在园所专业的指引下,她开始重新思考幼儿与环境的关系,于是,她带领班级教师和全体幼儿一起创设了“INS风主题环境”,她们班也因此成为了园所的“网红班”,引来了众多老师“打卡”,并收获了家长的一致好评。担任教研组长期间,马婷积极将压力转换成动力,通过假期和空余时间,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并在教研组老师的团结协作下,以教研专题为切入点,在今年成功立项教师微型课题,这也为马婷的成长道路指明了方向。

在武侯区疫情防控期幼儿园教师专业蓄能专题活动中,马婷代表园所向全区两千余名教师分享了大班线上主题活动《防疫小能手》,同期,将活动经验转换为课程案例,在今年七月,荣获武侯区第二届国际理解教育优秀课程案例一等奖。

“厚望与机会都是园所对我的信任,也正是这份信任督促着我不断前进,不断成长。” 马婷希望在新的挑战和机遇面前,她能将这份爱和力量延续下去,为每个孩子打开一扇窗的同时,加速提升自己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