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筑梦教育”成都蒲江优秀教师“点亮”教育风采(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09-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15日讯(刘杨)有一种艺术,是灵魂的艺术;有一种付出,总是缄默无声。三尺讲台滋润万千学子,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近年来,成都市蒲江县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他们用勤劳和智慧,引领着下一代人的成长发展。

蒲江中学李群:支教显真情,育人更育心

“每次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眼神,生活上所有的困难、对家的思念就不见了。”作为蒲江县第五批援藏教师,李群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克服工作、生活环境的不便。

blob.png

为了让藏族聚居区的孩子们能喜欢上英语,李群在自己的专业基础上,不断学习,把外在知识内化,把硬知识软化,让孩子们对英语产生学习兴趣。除了英语学习,李群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交流沟通,话题还包括历史、地理、科学以及老师的成长经历等,与学生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李群表示,她将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寿安初中欧阳佳:点亮教育之“火”

作为寿安初级中学英语教师,欧阳佳广泛学习、因材施教,曾获成都市“优秀班主任”、蒲江县“党员先锋”荣誉称号。“教育不是灌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是欧阳佳一直秉持的教育理念。

blob.png

欧阳佳坚信学生是属于“成长型”的个体,她在教学工作中寻找学生的学习动机,激励学生在学习中找到自信和激情;在班主任工作中,她坚持耐心和爱心相结合的态度,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心理健康,积极跟家长沟通,争取实现教育效果的最大化。

西来学校李兴飞:立足教学,勤学善思

“言传身教,身形一例,胜似千言。”李兴飞说,为人师表,就要使学生从教师的形象中感受到所学道德准则的可信。从教期间,李兴飞用爱陪伴学生成长,以实际行动演绎着一名年轻教师的风采。

blob.png

李兴飞怀从学生实际出发开展自己的工作,注重将知识内化、细化、转化,在长期的坚持与探索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及教学风格。作为一名班主任,他懂得良好的思想品德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如何走进学生的世界,如何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李兴飞经常和同事交流这个话题,并将自己的想法融入实践,严格管理班级的同时又人性化对待学生。

甘溪学校陈睿:用阳光和耐心播洒教育光芒

陈睿始终相信“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她饱含爱岗敬业之心,将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精彩的教育篇章。

blob.png

“让学生学有所成,真正体会到学习的快乐。”陈睿认真备好每节课,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她还积极参加各类赛课和论文撰写活动,多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和学科带头人,课件和论文也多次获市县级奖励。

金钥匙学校涂元利:让艺术之花开放在教育热土上

怀揣一颗热忱、执着的心,带上梦想,涂元利踏进金钥匙学校,成为这所乡村学校第一位专职音乐教师,利用乡村教学的优势,将音乐教学融入游戏中,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特长,深受孩子们喜爱。

blob.png

涂元利的教学风格体现“动中学、玩中学、乐中学”的特点,她认为音乐教育可以和德育工作融入,它们是学校“育人、传知”的主要组成部分。为了给孩子们更多的发展空间,涂元利还组建了梦想舞蹈团、梦想戏剧团等,点亮了孩子的校园生活。涂元利用自己的爱包围每一个学生,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引导学生追求人生的理想和高尚的美德。

甘溪学校吴海荣:德育树人,大爱陪伴

吴海荣已扎根甘溪教育事业已有24年。作为班主任,吴海荣坚守“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以大爱陪伴学子,俯首成为辛勤的园丁。

blob.png

作为德育主任和德育副校长,吴海荣潜心钻研德育工作,加强班主任和学生会培训;结合“我们的节日”、少年宫专题活动,开展多种活动和评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甘溪“竹品”人才;强化家校联络,每期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全员家访。“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做好了大事。”吴海荣表示,将继续以这样的职业态度行走在蒲江教育之路上,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寿安中学卢学寨:敢为人先是党员教师应有之义

自参加工作以来,卢学寨以谦逊而严谨的工作态度、温和而不乏热情的待人风格,深受广大师生的喜欢。

blob.png

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卢学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教育局组织的抗疫突击队,不怕苦,不怕累,冲在最前面,挺在风口上,真正彰显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风骨与责任担当。

蒲江中学曹喜建: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

教师的魅力来源于善良和慈爱。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筹集物资运往武汉,曹喜建就是其中一员。曹喜建与其他志愿者自带菜刀到农田里砍菜、装袋、装车,为了节省时间,他们在田里简单吃一碗泡面或盒饭,又继续忙碌。半个多月的志愿工作,曹喜建和蒲江志愿者们为武汉送去千余吨生活物资。

blob.png

言传身教,身行一例,胜似千言。曹喜建热爱跑步,经常和同学们分享跑步的经历和收获,鼓励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阳光地奔跑在人生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