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树立廉政意识,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旺歌 | 时间: 2020-09-14 | 责编: 闫景臻

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华夏精神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共产党人的做人之本;洁身自好、克己奉公,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基。唯有如此,才能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实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

一是要端正自我,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党员干部要善于从点滴的积累来实现党性修养的提升,将清正廉洁的思想贯穿于日常生活。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做道德上的“模范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从根本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党员干部要铭记“成由廉来败由贪”的道理,珍惜政治生命、珍惜家庭亲情,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家庭的支持,这既是廉洁勤政的需要,也是党性人格的体现。

二是保持良好自我,拒绝腐败。俗话说“水可载舟亦可覆舟”,首先,党员干部必须做好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端正自我,洁身自好,克己奉公。其次,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自我认识,只有抓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才是抓住腐败防治的根。党员干部要善于从点滴的积累来实现党性修养的提升,要善于从点滴的积累来实现党性修养的提升,要始终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行使好手中的权力,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过程中实现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大义。

三是要遵纪守法,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党员干部要始终摆正个人和组织、个人和群众之间的关系,要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做履职尽责方面的表率。廉由心生,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洁身自好,做到正确对待权力和地位,做到谨慎用权、秉公用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管住小节,防微杜渐。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爱岗敬业、保持清醒,提高抵御腐败的能力,永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这样才能真正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旺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