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筑梦教育” 成都蒲江优秀教师“点亮”教育风采(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09-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11日讯(刘杨)教书育人,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奋斗,推动教育不断向前发展。近年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系统涌现出大批德能兼备的优秀教师,他们是青春梦想的奠基人,他们在三尺讲台之上,以梦为马,以爱为犁,种桃种李种春风。为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县教育局推送一批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以名优教师的影响力,带动蒲江教师的共同发展,展现蒲江教育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风采。

城南幼儿园周桐羽:是“孩子王”也是“周妈妈”

蒲江县南幼城南园区的周桐羽,是县早教教研课程研发副组长。与其称呼她为幼师,不如喊她一声“孩子王”,从事教育事业以来,她始终以“垂范、敬业、好学、反思”作为行动准则,用实际行动向家长证明了“孩子放在这儿请你放心”的诺言。

blob.png

周桐羽善于走进童心世界,与他们同舞同歌,同喜同忧,同玩同乐,处处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孩子们亲切地称呼她为“周妈妈”。随时关注孩子,尽其可能给予帮助,帮助每一位孩子树立自信心,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正是因为有了她对孩子们的爱和付出,不仅赢得孩子的喜爱,也赢得了家长的广泛认可。

西来幼儿园曾蕊:做热爱的事,幸福且温暖

“幼儿教师是一种让人感受爱、拥有爱、学会爱的幸福职业!” 2017年,曾蕊正式踏入西来镇幼儿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面对全新的环境,她深知,必须努力,才能跟上脚步。为提高自身素质,适应幼教工作的需要,她努力学习,制定个人成长计划,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改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经过努力,曾蕊不仅在考核中名列前茅,还成为了一名教研组长。

blob.png

“能每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是何其幸福啊!”曾蕊热爱孩子,热爱这份教育事业,未来,她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孩子因自己的存在而更加幸福。

成雅小学左怡:用心展教育魅力,用情护孩子天性

左怡,蒲江县成雅小学语文老师,敬业是她的天性,乐教是她的“本名”。凭着对教学的热情、执着,她默默的把爱心献给了学生,午休时间、自习课上、教室里都是她的身影,她用爱心给孩子输送温暖,用奉献呵护孩子走向快乐,触摸幸福,辛勤的耕耘,开拓出脚下一块土地,播下对教育事业的一份真诚。

blob.png

在严格要求学生的同时,左怡还特别注重学生的品德,教育学生做人的道理。此外,她还积极和家长加强联系,探讨教育方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想当一名优秀的教师,必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 左怡深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她还需要加强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对自己充电,提高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她相信:还有更广阔的天地待她去开拓。

寿安中学张蒨:扎根教育,乐此不疲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寿安中学语文教师兼团委书记张蒨始终把党的教育放在首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在学校语文教师人员紧张时,她义无反顾提前结束产假返回教学一线,扎根于学生之中。

blob.png

教学工作中,张蒨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其中,视频课例《演讲》获县一等奖;视频课例《奥斯维辛没有什么新闻》获县一等奖、市一等奖、省级优秀晒课奖;在成都树德中学教育集团课堂教学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张蒨不仅在比赛中屡次获奖,还被评为蒲江县优秀学科教师;蒲江县“童心向党,铭记党史国史”优秀指导教师、寿安中学“青春女神”;蒲江县优秀共青团干部。

城西幼儿园徐晓姝:初心不忘,成就更好的自己

“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 蒲江县城西幼儿园徐晓姝深知“身教重于言教”、身体力行的重要性,所以她立足实践,勤学善思,在教育教学方面身体力行沁润孩子美好的心灵,使幼儿在无形的环境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的无限魅力。

blob.png

为让孩子学得更有意义,徐晓姝遵循家、校、社共同构建德育课程的理念,将德育课程游戏化、生活化,开展了一些丰富多彩的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为以后开展德育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初心不忘,努力前行!”是徐晓姝对自己许下的承诺,凭着一颗热忱、执着的心,她将带着对幼儿教育的这份执着让自己更专业化,成就更好的自己。

寿民小学左丽:辛勤耕耘,毫不懈怠

任教11年,寿民小学左丽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她坚信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一定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blob.png

严爱相济,教书育人。在琐碎繁冗的班级管理工作中,左丽深深体会到: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济,才可赢得学生的信赖;只有走进孩子的心灵,才能在教书的同时育人。多谈心、多家访、多帮助、多鼓励,寻找和捕捉学生身上的闪光点趁势表扬,促其发光,是左丽对自己的要求。在关爱学生的同时,她还兼顾着全体学生的发展。在教学中,她结合教材的难度和学生的实际水平,对不同层次学生设计了多种深度不一的教学方法。并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保障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寿安中学张林:高标准、严要求、献质量

2014年,张林加入寿安中学并开始他的班主任生涯。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张林以“公正、无私、真诚、博爱”作为自己的为师准则,他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其所带班级一直以“友爱、团结”和“班风正、学风浓”为名,所带的班级被县教育局评为“先进班集体”称号。

blob.png

张林说:“一名好的教师,并不仅仅是上好一门课,还需要高尚的师德师风,这才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作为共产党员的他始终保持阳光、善意的心态,给学生树立一个无声的榜样,为蒲江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