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教武侯,智美教师”成都二十一幼教师风采展示(三)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09-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11日讯(刘杨)有一种艺术,是灵魂的艺术;有一种付出,总是缄默无声。老师,永远是最值得尊重和感恩的人,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挥洒青春与汗水,为国家培养人才与栋梁。在成都市第二十一幼儿园这个大家庭中,优秀的幼儿教师们用友爱勾勒着人性的高洁,直到生命的寄托从春华孕育为秋实。

武侯区优秀教师陈杨颖: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进入二十一幼的第二年,陈杨颖开始担任班主任工作,需要从环创、家园沟通、班级活动安排等各方面挑起大梁,这对没有经验的陈杨颖来说是一项挑战,她陷入了迷茫。为了紧跟二十一幼大步向前的步伐,陈杨颖开始调整心态、转变观念,对自己的职业进行规划,努力提升业务技能,并积极参与园所相关教科研工作,让她在职业生涯里找到了归属感、成就感,真正融入了二十一幼大家庭。

blob.png

如今,陈杨颖已经在二十一幼工作了5年有余,对学前教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建立起专业的知识体系。“园所STEAM特色课程的开启,将我带去到一个全新的儿童世界。”陈杨颖说,在STEAM课程中,她与孩子们一起讨论、设计图纸、实践成果,了解到孩子们的思维与成年人的不同,从而能够更加贴合幼儿特点进行教育。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陈杨颖表示,在二十一幼里,自己的特长得以充分体现,她将努力跟上前进的步伐,做最好的自己。

园所优秀班主任白思莹:幼教“小白”的蜕变之路

她,是二十一幼苹果班的老师白思莹,被同事们亲切地称呼为“小白”,成为武侯教育人的几年里,白思莹这个“小白”逐渐蜕变成了一个成熟的武侯幼儿教师。

blob.png

当白思莹第一次带领小班孩子们时,既憧憬又有压力,因为从孩子踏入幼儿园的那一刻,她面对的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二十多个家庭的殷切嘱托。白思莹全心全力付出真情,认真工作,收获了孩子们的喜爱和家长们的信任与认可,也收获了教育的荣誉,她先后荣获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班集体等称号,所撰写的班级特色论文案例也在全区进行了分享交流。

大班毕业典礼上,白思莹看着园长将毕业证书发到自己学生手上,充满了感动与欣慰。“白老师,我毕业了还能来幼儿园吗?”“幼儿园永远欢迎你们!”白思莹笑着和孩子们告别,继续在教育的路上拥抱新的“太阳”。“一路成长,感恩遇见,感恩园所给予我的各种学习机会,感恩武侯教育为我们教育工作者创造的一次次平台。”白思莹表示,自己会始终紧跟园所文化,牢记“为每个孩子打开一扇窗”的教育理念,用自己的满腔热情,诠释幼儿教师的职责,呵护幼儿的成长。

园所优秀教师卿雪:不忘初心,续写爱的篇章

第一次进入班级,面对调皮的孩子、咨询的家长,卿雪无从下手、不知所措,在园所领导和班级老师的帮助下,她逐渐度过这段“磨合期”,从迷茫步入正轨,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也收获了成都市论文评比赛三等奖这份工作岗位上的第一份成绩。

blob.png

卿雪始终以积极的状态面对工作中的挑战,每天的班级工作是繁琐的,她依然坚持备好每一堂课,重视家长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关注幼儿的全面发展,同时不忘提升自己的专业内涵。此外,卿雪还兼任了“团支部书记”和“档案干事”的工作。经过多岗位的磨炼,目前,卿雪成为了一名“新班长”,继续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卿雪表示,四年时光,从起初的一无所知,到现在开始懂得思考,这其中变换的不仅是她的思路,更是一份成长。她将牢记本职工作和教育理念,做好一线教育,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