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庭教育 >

东方卫视举办教育盛典“教育大咖”为中国教育发声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10 | 责编: 徐虹

最近,东方卫视大型家庭教育类节目《教导有方》团队策划了一场温暖的教育盛典。盛典以“守望教育,共克时艰”为主题,分坚守、共克、展望三个篇章,对话海内外的学术、教育、文艺等多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在困难面前教育者应有的担当与责任。现场还颁出“2020年度教育·守护奖”“2020年度教育·守望奖”“2020年度教育·匠心奖”等10个奖项,表彰教育先锋,传递教育的意义。

75|imageslim

75|imageslim

国务院新闻办原主任、上海市原副市长赵启正,上海市人大外事委主任、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高德毅,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等出席活动。

现场,赵启正先生真挚致辞:“无论是在场的还是线上的所有关注教育的人士,我们大家都有责任从各个角度来支持教育,让我们的教育有新的飞跃。”

“2020年度生命教育奖”获得者张文宏在分享对教育的理解时表示:“通过教育的力量到达理想的彼岸,一定有多种的力量和思维的推动。”

75|imageslim

“2020年度教育·匠心奖”得主、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感慨:“教育是一种复杂的科学,但所有的复杂体系,都是依靠简单规则在迭代的,因此教育者应该对孩子有更多的耐心来培养他们不同的未来。” 荣获“2020年度教育·守护奖”的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范家小学校长张平原,则在发言中坚定表示:“让所有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是我们这一代校长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教导有方》第一季的节目制作人,方亭对于今年第二季的《教导有方》做了升级和创新。在谈及举办此次盛典的初衷时,她表示,“要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教育先行者,关注中国教育事业,因为教育的本质需要我们共同坚守。”